叶神的千机伞

叶修厨 小乔厨 邱非厨

[叶all]从开始到现在 完结伪长评

        人生中的第一篇长评,在这个周五上班划水的下午诞生。文笔不好,语言很糙,只有对叶神的满腔热爱,以及对写文的作者真心的佩服。

        入全职坑才4个月,起初连着刷了三遍原著,然后才好奇全职这个巨大的同人坑是怎么回事,于是一入坑就出不来了。

        《从开始到现在》是我看的第一篇叶all文,从30多才开始追的,之前一直没有看到。当时一口气追到最新的时候已经火急火燎的想让他们在一起了。明明那么爱对方,却要一次又一次藏好自己的感情,而且这一藏就是十多年,太苦涩了。作者自己说这篇文就是撒狗血,其实若不是真的太在乎太珍惜太害怕失去,怎么会藏的这么好让误会一次次产生。一切都是因为爱。

        虽然这份感情坦白的晚了些,但好在平时的两个人即使作为朋友也足够甜,足够闪瞎众人的眼睛。少天是那么活泼温暖的小太阳,荣耀里冷静蛰伏的妖刀,在叶修面前也只是个患得患失的傻白甜。多少人都羡慕他即使是A,也能在叶修身边大大方方的表达亲密,而且从来都能得到纵容。没办法,即使藏住了爱情,也藏不住那份快乐和宠溺。

         除了对少天的感情之外,叶神的强大温柔也展现的淋漓尽致。忍住生理欲望一心帮助孙翔的叶修,陪乐乐度过难关还陪他夹娃娃的叶修,宠爱小卢的叶修,对周泽楷的爱意妥善解决的叶修,对文州和大眼从来都态度明确的叶修,每一个我都爱死了!没错,这就是一篇往死里苏叶神的脑残粉的告白文!我叶神就是这么棒!

        拜这篇甜甜的叶黄cp所赐,我现在已经完全转变成叶神少天cp厨了!只要文里有少天喜欢叶修的设定,我都会希望他们俩人能够HE。没办法,少天大大那么阳光,我不忍心让他经受一点点的阴霾。而且叶神那么辛苦,有少天在身边也能轻松快乐一些。其实这篇文里,如果不是叶黄俩人心里都没别人,我还挺希望乐乐能抱得叶神归的。这篇文里的叶乐我感觉作者写的非常用心,乐乐对叶修非常信赖,而且叶修也回报了同样的信赖。让少天送东西给乐乐那一幕,以及之前叶乐俩人游戏厅夹娃娃的甜蜜画面,后来叶修单独跑去为他夹剩下的娃娃的描写,真的非常有感染力。即使做不成恋人,能做这样的朋友,也真的值了。

        叶周的描写贯穿了叶神感情的始终,从小周表白引出叶修对少天的喜欢,又在叶修确认他就要少天的同时给小周发了卡。小周很理智,虽然是AA,但是确认了喜欢就大胆表白,枪王的行动力名副其实。而在叶神表示即使那一晚是你做了那些事,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之后,小周也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叶神一直就是那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即使中途出了意外,也不会变卦。强大,坚定,认真,温柔。小周自己也很开心,他喜欢的,就是这么棒的叶神。

        文的最后,交叉线描写了叶黄两个人的回忆和心理,那些甜蜜的,青涩的,懵懂的,快乐的各种各样的画面,扑面而来让人心生感慨。你看,两个相爱的人,错过了这么多年,然而彼此一直坚守着,终于在背道而驰之后,画了一个完整的圆,又回到了最初。从开始到现在,初心不变,接下来,就到了你们收获的时候了。

        碎碎念了这么多,最后还是要表白 作者@修炼爱情 !日更很辛苦,尤其一更还挺长的,我一个只顾吃粮的米虫不能亲身体会写文的纠结,但想来必定不易。感谢你坚持完成了这篇文,而且木有烂尾好开心!之后如果有番外一定是甜甜的秀恩爱日常吧~毕竟双方家里都同意也没啥需要解决的难题了。新开文的话也会继续追的,加油!~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