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神的千机伞

叶修厨 小乔厨 邱非厨

荆棘王冠

        一口气看完 @星尘深处 太太的《倾盖如故》,心情太激动无法平静。原著里只交代了一句的邱非带领新嘉世夺得挑战赛冠军杀回联盟的剧情,在太太的笔下徐徐展开,带着少年们锐不可当的气势,轰的我心神激荡。

        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邱非中心文!

        在斗神离开嘉世之后,邱非经历了信仰崩塌又重建、挑战赛折戟、嘉世挂牌出售这一系列变故,这是最坏的结果,却也是难得的机遇。留在嘉世,从头再来,邱非终于接过权柄,在废墟上披荆斩棘,重现荣光。

        太太笔下的嘉世是三冠之后等待了这么多年的嘉世迷心中最好的嘉世,一个坚韧强大的小队长邱非,一个逗比细致的副队长闻理,一个骄傲又傲娇的李睿,一个沉迷单挑的阵鬼小白,一对异常可靠的狂剑和牧师组合,一个疼爱自家队员的经理姐姐,一个带着黑暗料理(笑)的老板夏仲天,以及工会、技术部等等所有的嘉世人。久违的团结活泼的战队,久违的温馨逗比的家。

        太太把邱非写活了,没日没夜为战队付出的邱非、摔耳机震慑队员打架的邱非、平日里跟副队戏码超多的邱非、难得感性对队员告白(误)的邱非、被队员记者会上维护而略显无措的邱非、对女生细心关照的邱非,每一个都是我爱的邱非。全文看下来不得不感慨,不愧是叶神教出来的小队长,坚韧、有担当、正直、细心、绅士、淡然、洒脱,还有点小心脏。

        二奶奶闻理真的太出彩了,这是一个戏很多的副队。水平虽然够不到大神级别,但是兢兢业业辅助自己的小队长,活泼逗比继承叶神垃圾话传统,用表情包统治世界(误)!你就是最好的副队,一直都是!

        李睿在原著中还是个有点不讨喜的训练营老人,进入战队时被邱非给打服了,大爷似的看啥都不顺眼,却极护短。记者会上看他维护邱非我真的很想哭,这么无条件宠着队长的嘉世多久没见过了。至于爱单挑的阵鬼小白以及秀恩爱的反差萌组合袁规罗英,你们开心就好!

        接手破烂嘉世的邱非很不容易,这是一个只剩下叶修队长打磨过精神的空壳,一切都需要踩着叶修曾走过的路从头来过。招队员、做训练、定战术、抢BOSS、打材料、做银武,这条充满荆棘的前路,他用手中的战矛狠狠劈开,一往无前。这些流淌着血液的刺,终将织就他登上顶峰的王冠,为他加冕。

        文中有很多小细节让我鼻子很酸,印象深刻。比如叶神让一帆送资料给邱非、经理姐姐叫叶修“小队长”、邱非圣诞节深情告白(都说了不是告白啊摔!)、队员们的无条件宠爱、邱非说“你们能接受一个不是冠军的嘉世吗”、邱非羡慕英杰有前辈庇护、总决赛叶修打电话说来看我的小队长、赛后采访终于能够说出“嘉世没有倒”,心疼,但是骄傲。他们两个小队长都是我们的神。

        

        我入全职坑比较晚了,最近才开始看同人,没有赶上追更新的时候,所以可能没有一路跟着看下来的情谊。但是文字就是这么奇妙,无论隔了多久,好文都会等来能够得到共鸣的读者。

        我是从乔叶《不知道该不该给前辈打个电话,求建议》那里开始看的太太的文,然后看到了《世邀赛》,看到了《良夜》、《少年行》,然后是《倾盖如故》。我必须说,我仿佛到了天堂!因为我是叶修一帆邱非厨!狂喜乱舞下楼跑圈儿!其中《良夜》让我感觉最震撼,看到了一个很真实的叶神,一个强大不屈的灵魂,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魄,以及那种骄傲的强者才会展现出的洒脱和韧性。

        太太笔下的人物太打动人心了,对人物的揣摩很细致,文笔也很幽默,而且三观很正,我简直是爱死了!目前还有一篇叶邱文没有看,有点舍不得,因为看完了就没了……

        哎,乱七八糟说了这些,文笔很差表达能力也不强,但是我真心喜欢太太的作品,会真诚推荐周围的同好来读读看。希望以后我也能写出更好的评论,争取下一次写能比现在好很多。最后,会一直支持太太,等你归来写更多好的作品,这次我能追着看更新啦~!祝天天开心:)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